香港科技大学与中华国学基金会及新华集团合作,推动大湾区及越南教育及创新科研发展
2022年8月30日
中华国学基金会和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 (右二)和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 (左二),出席签约仪式。
凭藉在促进教育、推进创新科研发展及知识转移等方面的共同理念,中华国学基金会、新华集团和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建立合作伙伴关係,推动香港与大湾区及越南在以上范畴的互动合作。

 

中华国学基金会致力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新华集团则為一家总部设于香港的多元化企业,并在越南拥有超过50年的营商经验。透过新华集团于大湾区和越南所建立,在政府、商业和学术等方面的强大网络,并借力集团的丰富经验及支持,新华集团将与科大共同合作,致力扩大及深化香港与大湾区及越南在学术及文化交流、人才发展及科研发展等领域的交流。

 

中华国学基金会和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说:「这是建立合作伙伴关係的好时机。大湾区是一个迅速发展的地区,而越南也发展蓬勃、机遇处处。是次合作将激发创新思维,创建新知识和技术,令香港、大湾区和越南受惠。」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对达成本次合作感到欣喜。他表示:「凭藉科大与中华国学基金会和新华集团对推动教育及创新科研发展的共同信念,我们将合作伙伴关係提升到另一个新阶段。我们将善用今次合作契机,透过科大的优秀学者与卓越科研能力,推动香港与大湾区及越南的创新发展。」

 

在是次合作下,中华国学基金会向香港科技大学捐款100万港元,用作设立大湾区与越南知识转移基金。于2022/23至2024/2025学年,基金将由香港科技大学极智慧城市研究学院(GSCI)管理。GSCI为科大一所全校性的研究学院,汇聚了来自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工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及公共政策等科研和学术领域的科大学者。

 

大湾区与越南知识转移基金将用以设立访问学者计划,鼓励优秀的科大学者到越南访问高等院校,并吸引越南学者到科大考察合作。同时,知识转移基金亦会為科大与越南高等院校的合作,在香港或越南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三方于2022年8月30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中华国学基金会和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 (右二)和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 (左二),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