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中華國學基金會及新華集團合作,推動大灣區及越南教育及創新科研發展
2022年8月30日
中華國學基金會和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博士 (右二)和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 (左二),出席簽約儀式。
憑藉在促進教育、推進創新科研發展及知識轉移等方面的共同理念,中華國學基金會、新華集團和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推動香港與大灣區及越南在以上範疇的互動合作。

 

中華國學基金會致力於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新華集團則為一家總部設於香港的多元化企業,並在越南擁有超過50年的營商經驗。透過新華集團於大灣區和越南所建立,在政府、商業和學術等方面的強大網絡,並借力集團的豐富經驗及支持,新華集團將與科大共同合作,致力擴大及深化香港與大灣區及越南在學術及文化交流、人才發展及科研發展等領域的交流。

 

中華國學基金會和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博士說:「這是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好時機。大灣區是一個迅速發展的地區,而越南也發展蓬勃、機遇處處。是次合作將激發創新思維,創建新知識和技術,令香港、大灣區和越南受惠。」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對達成本次合作感到欣喜。他表示:「憑藉科大與中華國學基金會和新華集團對推動教育及創新科研發展的共同信念,我們將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到另一個新階段。我們將善用今次合作契機,透過科大的優秀學者與卓越科研能力,推動香港與大灣區及越南的創新發展。」

 

在是次合作下,中華國學基金會向香港科技大學捐款100萬港元,用作設立大灣區與越南知識轉移基金。於2022/23至2024/2025學年,基金將由香港科技大學極智慧城市研究學院(GSCI)管理。GSCI為科大一所全校性的研究學院,匯聚了來自土木與環境工程、電子、計算機科學與計算機工程、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及公共政策等科研和學術領域的科大學者。

 

大灣區與越南知識轉移基金將用以設立訪問學者計劃,鼓勵優秀的科大學者到越南訪問高等院校,並吸引越南學者到科大考察合作。同時,知識轉移基金亦會為科大與越南高等院校的合作,在香港或越南舉辦學術交流活動。

 

三方於2022年8月30日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簽約儀式。

中華國學基金會和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博士 (右二)和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 (左二),出席簽約儀式。